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座谈会 |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3:09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503次

       为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全面了解我院现阶段的教学水平及运行状况,5月6日,于5c119创客空间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分为师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研讨会,首先开展的是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婷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出席的有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秘书陈成文老师以及吴子扬、梁海涛等24位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各学科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畅所欲言,力求能准确有效地反映教学问题,对部分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课程安排、师生互动、教学设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婷老师及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梳理,同时对常见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陈婷老师对学生代表们寄予希望,感谢同学们反映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一定会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开展的是教师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有学生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鹏举老师、创新创业学院主任陈婷、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林蓉老师、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李伟老师、教学秘书陈成文老师等14位教师代表出席。 在场各位老师针对教学中碰到的问题以及教学经验分享展开热烈讨论。创业创新课程的授课老师李伟表示可以充分利用信息化软件辅助课程教学;倪壁东老师表示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可增加商业、经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拓宽学生的知识面;王雨佳老师表示可以通过热门网站寻找教学素材,与学生做案例分析,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陈文丽老师提出可以在课堂中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头脑风暴等方式来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从中发现创新创业好苗子。

     会议最后,杜鹏举执行院长做教学工作总结,提出授课教师要摆正心态;针对学生差异的问题,要创新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教学内容要不断创新,在专创融合方面多做思考,实现相互促进。并且对教师认真负责做好就业、创业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本次师生教学座谈会,既从学生角度了解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学习程度,又从授课老师的角度了解教学问题,建立起师生携手共进的沟通桥梁,能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教学情况,有利于教学工作更顺利地进行,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