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敢闯,我会创!互联网+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8 20:32:07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1061次

      为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时效,2021年6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于5C119创客空间顺利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通过对“以赛促教”的形式推动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

      

       会议伊始,首先由高香林副校长进行致辞,对长期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对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高校长指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和选手人数创历史新高,校内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希望参赛团队把本次大赛当做展现才华和风采的大舞台,同学们正处于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要将创新创业作为己任去努力做好,奋力实现中国梦,最后高校长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进入到了激动人心的现场答辩环节,本次大赛采取5分钟路演加3分钟答辩的赛制,参赛选手们纷纷展现出绝佳的风采,他们对创业项目进行激情演讲,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满腔热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无限的创造力,他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我敢闯,我会创”的“互联网+”大赛主题。


     最后,由评委代表吴铭斌先生进行本次大赛的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每个参赛项目商业模式、项目优势等要素提练提出宝贵意见。吴铭斌先生还指出团队中最重要的就是互补性,要注重团队协作。最后对参赛项目寄予了厚望,并祝愿每个参赛项目有更好地发展。



获奖团队


一等奖

“一锯成材”——木工切割技术领跑者


二等奖

凌创传媒——让流量为企业赋能

红色海陆——“沉浸式红旅”模式创新实践者

颐享生活科技——智能可拓展助老椅的领跑者


三等奖

筏沐叻水资源探索教育

声声不息——助力山区儿童用声音描绘田埂上的梦

企业法治体检——打通企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长征STEAM盒子——推广长征精神的少儿智教产品

少儿艺术体验——西溪古村公益活动

柚小农——智慧农业帮扶一体化平台



 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每个创业团队的精彩展现让我们看到了城院学子的风采。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