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双创周|献礼建党百年,聚焦2021年创新创业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0:11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1035次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梦想

2021年4月22号下午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成果展活动

在秋枫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背景

2021年是中共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全面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定于4月22日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成果展”活动。


“双创”周开幕式

1.开场表演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四月风吹万物生长,正是创新创业的好时节。青年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创新创业领域更需要他们的活跃,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祖国献礼,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为我们带来歌唱表演红旗飘飘


2.双创成果汇报

涓涓溪流,亦可汇成湖海。开幕式上,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学生处处长杜鹏举总结了近年来的双创建设工作以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这一年的运营成果。学院积极开展创享讲坛等教育活动及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入孵团队营收情况也呈上升态势。双创学院积极汇聚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孵化筑梦平台,着力构建“双创”体系。


3.领导致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东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广东光大企业集团副总裁陈浩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做好支撑平台,当好创业就业的“娘家人”。做优全程服务,当好创业就业的“店小二”。“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高校创新创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时,他预祝城院2021年创新创业周圆满成功、城院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


4.授牌仪式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市孵化协会为城院授予“人才驿站”。人才之家平台,致力于让创业者赢在起跑线上,解决人才就业问题和企业缺人问题。现今在城院设立“人才驿站”,将城院人才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企业中。

敢创新,敢创业,敢坚持,敢开拓。光大青创为城院授予“中青创投赋能合作载体”城院众创空间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载体和服务平台,紧密对接校内外双创资源,为城院学子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和软硬件支持。我校与中青创投合作能大力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中国青创板”优势资源协同整合,推动建设“中国青创板”特色产业生态与开放平台。


5.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

大众创新携手并进,万众创业双创同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坚持“立足于东莞,服务于东莞”,以市场为导向,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协同育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6.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离港远航的船需要灯塔的指引,晚归的人有路灯点亮道途,创业当然也离不开优秀导师的悉心指导,本次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任旨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院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搭建经验分享平台,引导更多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理念,激发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创客市集

创业政策咨询

创客教育展示区

创客教育展示区主要分为各教学单位的科创、文创成果展示和创客工坊给大学生创业实践体验。

创业成果展示区

创业成果展示区主要分为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展示、合作单位创业项目展示。


本次活动以“汇聚双创青春活力 澎湃城院发展动力”为主题,全面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为城院学子搭建双创孵化平台。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营造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双创氛围,展现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