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活动
以赛促教,开启双创新征程 | 东莞城市学院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21年4月开始到2021年8月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商学院的“筏沐叻水资源探索教育”、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凌创传媒—让流量为企业赋能”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广东省分赛高教主赛道银奖、法学院的“企业法治体检—打通企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同时,我校也被授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



11月19日下午,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出精品成果,学校特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创新创业工作辅导员、“互联网+”大赛赛获奖代表及指导老师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大赛工作汇报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鹏举对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赛事组织、项目打磨以及赛后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总结。“互联网+”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与国际创业大赛的第一赛事,极具含金量。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项目共1099项,参赛人数5457人。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学生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精心打磨、反复改进,在大赛中表现出较强的创新力,参赛作品质量明显提升。最后放眼未来,创新创业工作将围绕“专创融合”、“价值与特色”、“多专融合”、“构建产业、持续提升” 四个维度构建项目培育体系,促进学校的“互联网+”大赛可持续发展,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项目经验分享



在总结表彰会上,学校邀请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金奖项目“金孖宝”团队上台分享。金孖宝项目在去年的互联网+大赛中,披荆斩棘,敢闯敢创,从广东省报名的15.78万个项目突围,斩获省级金奖“金孖宝”团队负责人刘芯宜同学通过项目视频引入,从项目背景、行业痛点、项目优势、财务分析、社会价值等角度对金孖宝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路演答辩技巧,为互联网+大赛项目打磨工作指明方向。


颁奖仪式


校赛奖项




(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鹏举为“互联网+”校赛一、二、三等奖团队颁奖)


校赛优秀组织奖


(教务处副处长寇有志为“互联网+”校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省赛铜奖


(校长助理罗卫国为“互联网+”省赛铜奖团队颁奖)


省赛银奖


(校长助理孔增强为“互联网+”省赛银奖团队颁奖)


省赛优秀组织奖


(执行校长李树英为“互联网+”省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工作部署


执行校长李树英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赛事,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抓手,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综合性活动。学校以“互联网+”大赛为载体,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内涵式发展。我校“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并对我校今后科技创新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联动、群策群力、精心打磨,更加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运用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科竞赛指导与宣传,更加关注教师创新指导能力提升,不断推进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


(执行校长李树英宣布启动东莞城市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激扬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的信心,有利于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推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为我校参加全省、全国“互联网+”大赛遴选和培育优质项目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