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学创新方法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圆满落幕,双创教育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3-20 13:20:56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0次

为拓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视野,加强双创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模式,探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2021年10月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黄明睿副教授开展题为“如何打造创新创业金课”的教学实践模式分享会。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学生处处长杜鹏举老师,教师发展中心综合科副主任黎国荣老师、各教学单位副书记、负责双创教学及相关工作的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婷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鹏举老师为黄明睿副教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发表讲话,在致辞中首先对现场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兄弟高校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同时指出,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创新创业课程是高校提高双创教育质量的基本载体和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高校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提升,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校教学创新共同体。

随后,黄明睿副教授进行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演讲,精益求“金”,打造让学生爱上的品质双创课。

双创课程建设应注重培养学生创新与创业思维,帮助学生通过团队、机会和金值的三统一 ,学习从发现问题到形成项目的方法,像创业者一样的高效行动,实现价值增值的思维和方法。掌握常见的创造技法,并能灵活应用,熟悉常见的商业模式,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方法。双创课程的素质目标是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黄明睿深入剖析课程评价体系的四个维度:课程设计、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课堂氛围。并分享了教学实践案例,教学课程设计的深入讲解引起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纷纷积极参与讨论、共同实践。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婷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黄明睿教授在百忙中莅临我校传播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模式。此次研讨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聚焦教学创新方法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等主题,结合学科实际和具体课程实例,从课程体系建构、模式创新、教学体验、实践探索、理论研究等方面,以期达到相互启迪、思想碰撞、借鉴提高的目的,切实打造更多创新创业教育“金课”,进而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共同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造就更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