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活动
校企合作 | 政校行企联动·共建多元育人平台

近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婷,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代表陈成文出席“东莞城市学院与天集·磁海校企合作洽谈会”,一同参会的有黄江镇人社分局副局长何志斌、黄江镇人社分局副股长陈锡安、东莞市天集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江、天集·磁海招商运营总监邱木、天集·磁海运营经理范建华等领导嘉宾。




一、参观展厅

       会议伊始,天集·磁海招商运营总监邱木陪同参观天集展厅、科技服务中心,针对天集产城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定位、项目进度、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天集产城集团,由亚洲知名私募股权基金-高瓴参股,是专业园区运营服务平台。天集产城集团以“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为核心,打造产业聚集与人居环境、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同频共振的生态圈。

       天集•磁海项目被列为广东省、东莞市两级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0亿,总占地面积约43万m²,规划总建面约173万m²,预计引入优质企业2000家,解决就业岗位约60000个。项目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科技金融等四大产业,引进时空大数据技术产业联盟以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为企业搭建贯穿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的全链条创新体系。

 



二、政校行企合作洽谈

       会上,天集·磁海招商运营总监邱木指出天集产城在产业地产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介绍产业园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发展项目。东莞市天集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江表示,当前,东莞正在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为突破口引领“双万”新起点。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东莞众多科技企业和园区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希望能共同携手,找到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促进校企沟通与合作。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婷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优势,专业设置、业绩成效、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到学校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文化创意、都市更新、健康教育等五大产业,开设紧缺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培养综合素质高、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陈婷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及企业的多方合作体制机制的积极尝试,希望接下来能在产、学、研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城院学子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平台与机会,也能联合开展特色创业沙龙、创业分享会、项目路演和政策宣讲会等双创活动,孵化加速更多创新人才、项目,链接丰富的基金和资源支持。

       黄江镇人社分局副局长何志斌对双方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人社部门紧扣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人才要素保障,不断创新引才举措,加大高精尖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招引力度,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以及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黄江镇正计划打造“就莞用”广场,用于服务群众并提供招聘功能,双方联合举办各种人才和就业创业相关的论坛、沙龙、培训。天集·磁海作为黄江镇的标杆项目,又是临深一线,未来可提供多元就业机会和创业空间,以便企业招揽人才。


 



三、签约与授牌仪式

       洽谈会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婷代表学院与天集·磁海产业园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召开,加快了政校行企深度合作进程,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开启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