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教育
政策宣传月 | 就业创业政策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1 20:30:22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920次

为全面做好校政行企协同教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精神及要求,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在2022年4月28日和5月10日走进《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线上课堂,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共计289名城院大学生参加。




 本次政策进课堂系列活动邀请了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工作人员,分别从政策和补贴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最新的国家就业创业政策。从而推动东莞城市学院校政行企协同教学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校企与校政之间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最终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寮步人社分局工作人员首先从东莞市提供的创业资助讲起,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受理条件及所需资料。随后从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两项政策补贴进行系统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东莞市在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措施。




寮步人社分局的另一位工作人员从政策补贴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分别从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两方面展开。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补贴进行深度解读,让有需要的同学们应知尽知,帮助同学们用好政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进入到答疑互动的环节,同学们针对就业创业补贴申请条件、提交方式、申请周期等方面向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他们也纷纷就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就业创业政策进课堂活动,有效引导了学生主动获取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助力学生打通就业创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将就业创业政策送至学生身边,为同学们营造更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