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教育
教学检查 | 立足常规抓教学 检查落实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06 13:36:54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887次

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2日,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赵书山带队,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江义火、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教务处副处长葛卫清、督导邢红林等10余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教学检查组莅临创新创业学院,对本学期教学开展情况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增强,副院长陈婷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检查内容分为教学工作汇报、教学资料检查、随堂听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内容。






PART01教学工作汇报


首先,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增强致辞,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院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院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接着,陈婷副院长对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领导重视教学、教学运行、教研活动、教学质量、教学管理资料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线上+线下实施教学管理的举措,同时通过问卷收集、师生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参与课程学习成效及满意度。






 PART02查阅教学档案



汇报完毕后,专家分组对教学资料进行检查,主要针对教案、作业批改、教学反思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充分了解教师们教案教学内容能否按照教学计划如期进行,环节是否合理,重难点选择是否恰当、是否做到讲练结合教学反思主要是考察教师是否能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调节,查缺补漏,不断丰富完善课堂效果。

检查工作结束后,教学检查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但在教学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专家们及时向我们进行了反馈,为我院教学工作发现自身教学问题、改进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计划指明了方向。我院会继续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教育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教学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学情,培养教师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通过教学专项检查,使教学管理部门及各教研室更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我院教学工作的提升,为我院教学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